南海中学分校教师粉笔字比赛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1 转发至:

南海中学分校教师粉笔字比赛方案 

  

粉笔字是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之一,它直接影响到课堂教学的效果和教师自身的形象。为了继承和发展我国书法艺术,弘扬祖国民族文化,彰显自我审美意识,也为了丰富我校师生文化艺术生活,激发我校全体师生的练字兴趣,进一步普及汉字的规范数学,根据本学期学校工作安排,决定举办教师粉笔字板书比赛。具体方案如下: 

 

一、比赛目的 

举办本次粉笔字比赛,旨在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提高教师教学基本功水平,展示教师良好的职业素养,在全体教师中形成一种自觉苦练教学基本功的良好氛围。提高教师综合业务水平,为打造一种素质高、技术硬的教师队伍奠定基础。 

 

二、参赛对象 

全校全体在岗教师 

 

三、活动安排 

1、准备时间:2019419512由教师个人练习 

2、比赛时间:2019513517,各学科科组活动时间 

3、比赛地点:综合楼三楼科组室123 

 

四、比赛形式及要求 

1、以学科为单位组织比赛,当周该科科组活动时间9:30开始; 

2、在参赛小黑板右下角标注参赛选手姓名; 

3、由赵洪岩老师统一在次比赛开始半小时后进行拍照; 

4、全部比赛结束后,由教研处组织评委(每个科组1人)对全部作品进行评比; 

5、小黑板及粉笔由学校提供 

6、比赛内容由教研处统一选定。 

 

五、奖项设置 

1、以科组为单位计算平均分作为评比团体奖的依据。评选出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 

2、个人设一等奖6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20名; 

3、利用全体老师会议,由6名一等奖获得者进行现场展示,再评选出特别奖2名。 

 

六、评分标准 

1、书写规范,无错别字和繁体字40 

2、结构合理,分布匀称,笔画流畅20 

3、章法自然,整体感观舒适,字形大小适中20 

4、版面安排合理,整体布局美观、整洁,字距、行距合理(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