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周升旗礼高一(14)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8 转发至:
 第十九周升旗礼高一(14)班

 

梁伟轩

自我介绍我是一个真实独立的普通人,我在班里担任语文科代表的职务,我喜欢诗词和绘画,希望我能够通过自身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

家长评价一位热爱画画学生平时会关心同学,积极参与校和班级的活动,做事认真。希望你在学习上更加自律自觉,刻苦钻研,取得更大的进步。

同学评价你思维敏捷,常常语出惊人,你有时也沉默少言,却分明有着与众不同的性格,给人特立独行的感觉。你常常带着笑容,即使遇到困难和挫折,自信仍然隐藏在你的嘴角。你是我们的好同学,是我的好朋友。

老师评价非常热爱阅读,有自己的规划和目标,课堂上认真,课后积极主动问老师问题,和同学们相处也非常融洽。望你继续努力,继续进步。

 

 

 

 

 

 

黎家涵

自我介绍在班里担任班长积极帮助老师同学与同学和睦相处为班级服务在学习方面我的术科和文化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以后会更加用功学习争取考上理想的大学

家长评价家涵经常帮家里人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也能团结同学关心班集体,能处理好同学之间的关系,但是希望你能改掉拖拉的坏习惯、安排好时间发挥你的优势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同学评价他是我们的班长,一直都在乐于服务班级,经常能带动班里的气氛。人也很热心肠,经常帮助同学和老师。

老师评价是一个性格开朗,心地善良,热爱生活的男孩,生活上乐于助人,团结同学,关心班集体,希望你更加积极进取,全面发展,刻苦学习,永不停息,勇攀高峰!

 

 

黄锦熙

自我介绍我乐观开朗,兴趣广泛,在班里能与同学们相处融洽。在学习上,遇到不懂的问题能够及时请教老师和同学,希望我更加努力学习,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

家长评价一位有责任感,有上进心的学生,同时也是一位有爱心的青年,每逢暑假他都参加校外的义工服务,为社会献出自己微薄的一份力量。

同学评他是一个生性温和的男生,与同学们相处融洽。学习的时候他总是那么的认真,在遵循老师的教诲的同时也不忘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

老师评价待人诚恳、礼貌,做事负责,每周大清洁能看到你督促同学的身影在学习上自律自觉,有清晰的目标,老师相信你通过努力,一定可以变得更加优秀!

 

升旗手合影

 

国旗下讲话 高一(14)班黄锦熙

 高考放榜后的启示

亲爱的同学们,尊敬的各位老师,大家好:

在上周的周五,相信各位都了解到了高考放榜的消息。 寒窗十数载,无数汗水泪水堆积的白天和夜晚,最终等待的就是今天这个结果,所以它的分量很重很重。局外人看起来,一个安静甚至冰冷的数字摆在那里,不带任何情感,但在每个考生的心里,各种喜怒哀乐混合着,成为一辈子抹之不去的记忆。

今年的高考又是一个特殊的高考,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全省的节奏,而应届的考生也不例外。 高考期间疫情封闭,高考前连验三次核酸,全社会的人们都在为高考的考生创造出一个健康安全的环境,甚至在疫情较为严重的广州为确诊的考生设立了隔离考场,为的只是不让任何一位考生错过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在放榜之后,我们确实看到了花团锦簇,百万雄兵,我们再一次看到了广东的考生在特殊时期,沉着而冷静,取得了又一个骄人的成绩。

其实,高考年年都有,也必然会年年放榜,其实我们只要稍加观察就会发现放榜之后,不外乎是三种人。第一种是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也就是考到了理想的学校,值得庆祝。第二种是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认为考得不甚理想,希望再积累多一年,争取第二年的胜利。第三种是穷则变,变则通。认为考得不甚理想,学业道路或许不太适合自己,因此选择早点步入社会。我们今天在这里参加升旗仪式的同学们,都是准高二,准高三的同学了,我们也是时候应该思考一下,在一年多或两年后的今天,我们应该怀着怎样的成绩来面对我们十数年的学习生涯,我希望我们都能成为那第一种人。那么一个人的命运啊,当然要靠自我奋斗,但是也要考虑到历史的行程。新高考新形势下的我们应以何种姿态去面对考试?有三点建议或可以供各位参考:

一、摆正心态,日积月累

面对高考出卷方式的多样性,我们在心理方面对新高考有一个充分的认识,因高考不仅是一场知识的较量,还是一场心理的比拼。大多数考生都提到心态非常的重要,不要给自己过多的压力,不能让自己的情绪总是陷于高度紧张的状态,也不要在考试之前过度疲劳,要让自己的心情放松。这就需要,我们从此刻开始从现在开始积累经验,从认识到实践,在从实践中认识。方能真正做到古人所说的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二、互助共进成长

导学小组”是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的创新育人模式之一,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成立导学小组,进行生生互动,依托学习小组的建设和活动,推动学生主动发展。今年高考,该班物理学习小组的组长王一飞的高考总分为694分,其中物理学科取得了100分的满分成绩。同学们平时可以相互探讨问题,互帮互助,帮助别人解题的过程,其实也是检验知识,巩固知识的过程。

三、提高学习效率

不要以为学霸们都是靠勤学苦读出来的,勤奋并不是获取高分的金钥匙。事实上98%的状元都表示自己从不熬夜。平常自己用来放松的时间很多,但学习起来效率就很高,学习的时候自己有一定的计划和安排,不会漫无目的地什么都做。可见科学的方法比勤学苦练更高效。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我们从小到大其实都听了不少的学习方法,至于是否真正对自己有效,则需实践方知。我们都非常熟悉的一部文学作品,叫做《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其中有一段话我很喜欢,我把它作为我今天演讲的结尾,希望能借此引起同学们的一些思考:

生活赋予我们的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信心的青春。

谢谢大家。